获奖工程

Winning project

一等奖

    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为保障地下管网的安全运行,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开展了2013年城市地下管线综合检测工作,要求对规定范围内全部地下管线的周边土体病害情况进行检测,对检测出的土体病害位置及范围进行确定,并评定风险等级。经过公开招标,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项目第二包,测试范围包括:东四环(四惠桥至东风北桥)、湖光中街。北勘公司在该项目中共布置探地雷达测线约279km,面积43万平米。查明埋置深度不满足规范要求的管线91处,检测出地下土体病害22处,其中空洞3处、严重疏松1处、中等疏松6处、轻微疏松11处和一般富水1处,并对地下土体病害的成因进行了分析,最后对其风险进行了评估,依据风险等级提供了相应的处置建议。

    项目顺利通过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的验收,评定为优。检测结果对于排查和预防地下管网的现况安全隐患提供了跟踪验证的参考依据,为北京城市道路与地下管线的安全运维保障提供了技术支持。



页面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